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领导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郭金龙主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5日下午,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法检“两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学习,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参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情况通报;传达了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了中央关于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随后,市领导围桌而坐,静心默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摆脱贫困》、《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及相关学习材料,并认真作笔记摘抄,写下心得体会。

  学习结束后,郭金龙讲话说,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入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再次强调了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指出了专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对专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从严从实开展专题教育、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特别是从四个方面进一步阐明了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于确保作风建设的“抓常、抓细、抓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总书记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上率下,身体力行,践行这些要求,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各位市级领导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把这些要求贯穿于专题教育之中,贯穿于学习和工作之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郭金龙指出,深化专题教育,要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中央严肃查处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以及公布的一系列反腐通报,为全党敲响了警钟,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捍卫党纪国法的坚定决心。要深刻认识这些反面典型案例的严重危害性,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更加严起来、实起来。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与当前首都正在进行的重大实践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迎接京津冀协同发展这场大考结合起来。要通过开展专题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7日 07:1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