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太白县:解决十种问题 深化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太白县在专题教育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深查真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10种“不严不实”问题,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解决滥看问题。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学理论、学党史、学传统、学党纪、学时政、学伦理,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在阅读、上网时,对负面信息、庸俗内容乐之不疲,对正面观点、党的理论缺乏兴趣、置若罔闻的问题。

  二是解决偏听问题。通过积极引导领导干部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腐朽思想的侵蚀,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好打听小道消息、谣言谬论,片面听取负面报道,对主流声音充耳不闻的问题。

  三是解决轻信问题。开展“三个自信”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涵,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对反面舆情和坊间闲谈警惕性不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自信不足的问题。

  四是解决盲从问题。向所有参学对象印发了《共产党宣言》《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对西方敌对势力意识形态领域免疫力不强,随意处置,盲目跟风的问题。

  五是解决妄传问题。构建专题网站、电视专栏、专题简报“三位一体”宣传格局,编发简报17期,制作电视节目14期,传播正能量,引领积极向上的正风气,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喜好传播小道消息,以讹传讹的问题。

  六是解决颓废问题。举办强化理论武装培训大会,引导党员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严以修身的第一课,用理想指引奋斗目标,用信念支撑人生追求,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理想信念坍塌,精神空虚,思想迷茫,缺乏斗志的问题。

  七是解决萎靡问题。开展“听党课谈体会议发展”活动,领悟县委主要领导讲党课精神内涵,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自己改进的问题,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精神风貌上浑浑噩噩,意志消沉的问题。

  八是解决消极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领会国测一大队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工作落实上敷衍塞责,不积极、不主动,只求过得去、不求过硬的问题。

  九是解决散漫问题。开展规章规矩教育,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剖析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联系实际,查找自身问题,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做事任性随意,不守纪律的问题。

  十是解决邋遢问题。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双岗双责”深化“三问三解”密切联系群众,按照双岗并重、岗责相适的要求,及时履行好职责,服务好群众,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工作作风上拖拖拉拉,不讲效率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06:31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