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形成敬畏和遵守纪律规矩的浓厚氛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强调,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敬畏纪律规矩、遵守纪律规矩的浓厚氛围,营造良好的企业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

  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章》等有关党规党纪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论述,以及《人民日报》相关文章。党组同志紧密联系正反典型和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王玉普指出,要深刻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也是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中国石化多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壮大国有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国有大企业的责任担当。但也要看到,在新的环境和条件下,过去的好传统好作风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有所淡化,一些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和现象有不同程度的存在。问题的根源在于理想信念动摇、党性修养弱化、纪律意识淡薄。当前,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低油价的严峻考验,要完成“保增长、谋发展、强基础、抓党建”等各项目标任务,必须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要求放在首位。 要从正反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强化修身律己。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严以律己、检身自省。要坚守政治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中国石化,对党组讨论决定的事项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锤炼党性修养。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是党的干部,是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把对党忠诚体现到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要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王玉普认为,要切实担负起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职责。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组和各级党委负有主体责任,党组纪检组和各级纪委负有监督责任,必须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一要加强思想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大力加强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教育,让“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精细严谨等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二要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明确有关要求,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切实发挥好制度在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的积极作用。三要强化刚性执纪。认真贯彻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精神,对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够、作风上不实在的领导干部,坚决进行组织调整,问题严重的要严肃查处。

  王玉普强调,党组和党组成员要进一步增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又要履行职责、带好队伍,以严格的要求、严格的纪律营造良好的企业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07:35 来源:中国石化集团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