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部署深入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5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就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近日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北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纲要(2015—2025,送审稿)》、《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认为,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中央政治局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集体学习,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中央领导同志以上率下、从严要求,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旁征博引、入情入理,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从严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着力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切实加强信仰之修,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挺起精神脊梁。要着力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按照严和实的要求,从细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要着力在修枝剪叶上下功夫,以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为标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真整真改,自觉改造提高。要着力在从谏如流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到“严是爱、松是害”,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监督。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组织学习研讨,加大宣传阐释力度,确保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鞭策自己,在引领社会风尚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旗帜和标杆,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敢抓敢管,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

  会议认为,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不仅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而且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时刻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进一步认清大势,准确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总体部署上来,做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

  会议强调,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旗帜鲜明、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要深刻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用严明的纪律管住自己,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要坚持标本兼治,继续在解决“不敢”的问题上狠下功夫,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提高发现问题、监督执纪的能力;同时,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不能”;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宗旨上,体现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选好人、用对人,强化“不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实际、争当“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

  会议认为,产业是富民之源、强省之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不断涌现,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人工智能迅猛发展,工业化和信息化、一二三产业间进一步融合。产业结构调整压力对我省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内外产业变革和技术创新为我省提供了新的机遇。要通过重点推进工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业跨越发展、农业转型发展等“三大工程”,实施互联网+、创新能力提升、质量品牌提升、产业集聚发展、产业绿色发展、人才智力支撑、企业和企业家培育成长、现代金融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国际化发展“十个专项行动计划”,推动我省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会议决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将《湖北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纲要(2015—2025,送审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颁布实施。

  会议指出,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省委提出“绿色决定生死、市场决定取舍、民生决定目的”三维纲要,把绿色发展放在首位。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快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对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美丽湖北,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总目标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意义。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政绩考核制度,建立体现生态文明要求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惩机制,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指标的硬考核、硬约束。会议决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将《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省委、省政府文件印发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此文原标题为“李鸿忠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深入践行‘三严三实’ 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也要监督 研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08:0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