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从严从实提升纪检干部责任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当‘铁匠’,敢于动真碰硬;绝不能当‘木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更不能当‘泥水匠’,东搅西拌和稀泥!”在近日召开的贵州省纪委监察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强调。

  今年以来,贵州省纪委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范围扩展到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开展“大培训、大约谈、大宣教”,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为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从严从实提高队伍担当能力,贵州省纪委在全系统进行“大培训”,安排对全省县级以上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民生监督组组长轮训一遍。截至目前,已分6期对800多人进行了培训。

  今年7月,贵州召开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中专项整治推进大会。根据工作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纪严于法、纪先于法,按照中央纪委关于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处置的5类标准,对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再次进行大起底、大清理、大排查,逐件对反映的问题性质和情节进行深入研判,梳理出适宜通过约谈方式进行处置的问题和对象,逐件逐人集中开展“大约谈”。截至目前,全省共梳理出适合约谈的问题线索6933条,涉及干部6596人,已由各级党委、纪委有关领导约谈了5558人(包括厅局级干部29人),被约谈人主动上交违纪所得3231.8万元。

  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今年以来,贵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170余场各类形式的警示教育,强化纪检干部自律意识。省纪委还选出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图解等形式以案明纪。此外,向社会公布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出台有关细则,明确对下级纪检监察干部的举报,由上级纪委干部监督室直接受理、直接办理。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纪检监察干部14人,对其中的6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黔清风)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2:0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