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近日召开“严以律己 严守政治纪律”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天津市委的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近日召开“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专题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肖怀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散襄军、崔津渡、苟利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亚力、王宝弟、李泉山、张俊滨,秘书长、党组成员杨福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芳列席。

  进入“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专题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于做好“8·12”事故处置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对照优秀党员干部事迹获得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深入反思,汲取“8·12”事故深刻教训,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精心撰写发言提纲。党组成员连续两次深入区县,检查推动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和社会稳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列为常态监督的重要内容。

  研讨会上,崔津渡作了重点发言,党组其他同志也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中央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等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形成了高度共识,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认为,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党的政治生命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市委总揽全局的领导核心地位。要严格遵循组织程序,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自觉接受监督。要坚守法纪底线,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保持清廉的从政操守和高尚的人生追求。要立足本岗、着眼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全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肖怀远在讲话时说,党组各位同志深入思考、充分准备,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思想实际、人大工作和分管工作,谈体会、讲认识、找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特点鲜明、质量较高。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我们要以敬畏之心对待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落实到行动上,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把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认真履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责,为建设更加安全、更加繁荣、更加美丽的天津发挥好保障和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3:17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