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爱红:用实际行动 让百姓感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爱红

  高爱红同志,1965年3月出生,1984年参加工作,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中共九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县级)。2015年5月14日,高爱红同志因连续忘我工作,积劳成疾,不幸病逝,年仅51岁。

  高爱红同志工作30多年来,始终坚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公道正派、心系群众,将毕生精力献给了党的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素养,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的先进典型。

  为弘扬正气,讴歌典型,九江市委组织部决定,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向高爱红同志学习活动。

  对工作 一边大把吃药一边处理事务

  “做官一阵子,做人做事一辈子”,这是高爱红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九江市最偏远的修水县,他一干就是7年,在别人要求回城的时候,他服从大局,坚守修水。

  面对工作,高爱红总是充满热情,任劳任怨,常常忽略了自己。2013年,高爱红身体出现了明显的不适反应,被诊断为无疾病性皮肌炎,医生建议他立即停止工作,静心休养一段时间,否则容易引起癌变,但他把工作看得比生命更重,常常一边大把吃药,一边处理事务。2014年,他牵头负责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常工作,经常加班加点,有时甚至通宵达旦。

  由于过度操劳,病情恶化,2015年初,高爱红被确诊为淋巴癌。但他始终微笑面对,病情稍有缓解,便赶回办公室处理工作。他告诉关心他的同事“我上半年的任务是养好身体,下半年全身心投入工作”。直到去世前两天,他还在病房里打电话过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事宜。

  在妻子余柳香的眼中,高爱红是一个做人实在,兢兢业业,把工作看得比自己生命还重要的人。“他经常加班加点,回到家还看文件。2013年,当知道自己患病的时候,他还坚持工作,一直拖到2014年10月左右,他才同意去上海医院做检查。”余柳香哭着说。 对群众 做担保人帮残疾人创业

  高爱红质朴厚道,谦虚谨慎,平易近人,对待群众特别有感情。在修水任常务副县长期间,为处理好一起农民工工资拖欠事件,他一边召集相关单位研究对策,一边挨个安抚群众。他曾经动情地说:“你们不要急,今天是年三十,你们的工资今天没领到,我也不走,就在这里陪你们过年。”

  一次下乡过程中,高爱红同志了解到修水县太阳升镇董向阳、曾繁梅夫妇双双残疾,家徒四壁,想创业却有心无力,便主动与他们交朋友、谈心,鼓励他们搞养殖。这对残疾夫妇后来成了当地勤劳致富的榜样。“特别感谢高爱红对我的关心与帮助。在了解了我的基本情况后,2006年,他找到九江市残联,帮我作担保人,让我贷款3万元搞养殖业,自主创业。”董向阳想起当年,哽咽了。

  与高爱红共事过的修水县同事梁旭告诉记者,高爱红调到九江市委组织部工作后,还经常邀他一起回修水看望董向阳、曾繁梅夫妇。“他真的是在踏踏实实地做事,有一次晚上打电话让我买两瓶酒开车送他去一个小区,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该小区的居民和开发商闹了很大的矛盾,他就带着酒上门拜访领头的住户,和住户一起喝酒聊天,就这样把事情解决了。”梁旭感慨道。

  对干部 随身携带名册随手记录备注

  作为一名组织部门的领导,对干部的优缺点要全面掌握,心中有数。

  高爱红在任九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期间,为了全面掌握所管干部的情况,他随身带着一本干部名册,名册翻旧了,但内容总在不断更新,很多名字后面都有他随手记录备注的痕迹,哪个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哪个干部有什么缺点、短板,他都了然在胸。

  “我每次提到下面县里的哪位干部时,他总是能说出这位干部的很多事情出来。据我所知,他每天晚上睡觉前一个小时,会翻看干部名册并熟记。”之前与他共事的周起林说:“有一次星期六休息的时间,他打电话说有个事情想和我商量。那时他住的地方比我远很多,结果他居然比我先到办公室,而且还是自己开私家车过来的,我特别敬佩他。”

  九江市委组织部的同事刘名寿回忆说:“高副部长‘五一’三天在医院住院,还让我给他送文件修改。5月4日,他签了生前最后一份文件,然后去上海化疗,5月14日回浔途中去世。”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4: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