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喀什地区国税局“四项措施”促边学边改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新疆喀什地区国税局党委就紧抓问题导向,要求领导干部边学边对照自查不严不实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制定措施,积极整改,并通过深入研讨,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同时,该局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促使边学边改常态化。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高认识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喀什地区国税局党委始终注重抓学习教育、抓思想根基,通过建立学习制度,坚持做到每周组织一次学习活动,坚持学习突出重点、联系实际,采取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学习中,要求党员干部以学习内容为镜,不断对照自己、反思自己、改进自己、提升自己,深刻进行自我对照剖析,不定期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调研及问题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及措施方法,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分析问题能力。

  二是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税收工作始终。喀什地区国税局始终把专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与组织收入、依法治税、税制改革、征管改革、纳税服务和队伍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对照“三个着力解决”,既查找共性问题,更查找“行业病”个性问题,列出清单,做到“马上就改”,把为纳税人办实事、为基层税务人减负担长效推行,做到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三是通过立规执纪,规范整改工作。喀什地区国税局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围绕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立规执纪,刚性整改。通过推进内控机制信息化,把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防控的各项制度及要求固化到信息软件中;通过推进绩效管理,实现组织和个人绩效管理全覆盖;通过推进干部管理数字化,形成科学评价和使用干部的制度体系;通过推进监督检查,强化工作落实,提升“马上就办”实效。

  四是做好效果评估,增强整改措施的实效性。喀什区国税局始终将推动税收工作作为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有针对性地定目标、想办法、提要求。对于每项问题的整改,均由党建小组负责对解决问题的效果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向基层及机关干部公示,有效的整改增强了措施的对症性、严密性和实用性。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6:42 来源:新疆喀什地区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