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国税局:强化党章党规意识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纪律和规矩是党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还提出了“五个必须”的明确要求。王岐山同志在浙江调研时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上城区国税局紧抓学习不放松,知行合一,深入践行,切实强化党章党规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一是深入学习,强化党章党规意识。以集体讨论、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再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召开支部大会等回顾党章发展历程,厘清“党纪”、“国法”区别,明确党章的党内“根本大法”、“总纲”地位,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增进党性观念,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二是深刻剖析,杜绝“七个有之”。局党组成员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上城区局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为主题,结合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近年来税务系统出现的反面典型,对照“五个必须”,在党组和支部专题研讨中深刻分析问题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带头发言交流、剖析自己、检身正己,主动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自觉杜绝“七个有之”。

  三是深化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规范党内学习制度,严肃党内生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化为人民服务宗旨,强化自律他律作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党规党纪成为防止以权谋私的“紧箍咒”、坚持秉公用权的“护身符”,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6:56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