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向“慢作为”亮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向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亮剑,解决干部“为官不为”和“不严不实”问题。

  该旗着力治理不严格执行有关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措施单一、遇到困难回避推脱不敢担当、好人主义严重等10类“不作为”问题;着力治理“中梗阻”、工作流程重复或秩序混乱耽误工作进度、拖延办理时间暗示服务对象为个人谋取私利等9类“慢作为”问题;着力治理不按照规定程序和议事规则进行科学民主决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违规占用耕地和草牧场等9类“乱作为”问题;着力治理以文件落实文件、搞层层批示、注重做软件资料等7类“假作为”问题。整治过程主要通过自查自纠、群众举报、平时考察和监督、明察暗访和通报曝光等形式进行。同时,强化执纪问责,各纪委派驻机构加强对派驻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旗纪委、组织部和党政督查室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按照职责权限和相关制度及时问责追责。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7: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