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松阳县:用好“两面镜子”开展“严以律己”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严以律己”专题研讨取得较好实效,浙江松阳县着力在用好正反典型“两面镜子”上下功夫,突出把县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摆进去,开展“律己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研讨,作为该专题中的三个研讨主题之一。

  一是找准“两面镜子”,突出专题研讨的针对性。学好《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以及《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评论文章汇编》等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找好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近年来省、市查处的重大腐败案件、以及今年以来省市委纪委通报的案例等反面典型;同时,用好3位浙江“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先进事迹和《点赞千名好支书》等身边先进,有针对性地选出一批好支书进行研讨、推出一批优秀乡镇党委书记、表彰一批优秀住村干部、评选一批百姓喜爱的村党支部书记等先进典型,形成正反典型“两面镜子”的鲜明对比。

  二是研讨“两面镜子”,深刻进行明底线、找差距。依托每日碰头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平台,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紧扣找出的正反典型“两面镜子”开展研讨。一方面,研讨反面典型,各县处级领导干部检身正己谈认识、谈危害、谈问题,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牢纪律规矩的“底线”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高线”,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立起廉洁的戒尺、严明纪律的底线;另一方面,研讨先进典型,各县处级领导干部向先进看齐,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突出好干部20字标准逐条对照讨论,汲取养分、砥砺精神,挺起严实的标尺、查找自身的差距。同时,列出“不严不实”清单,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对照“两面镜子”普遍点出自身存在问题7个以上。

  三是照见“两面镜子”,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不严不实”整改深度融入当前工作,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整改,推进边学边查边聚焦有力。针对2015年度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不够大的问题,全体县处级领导均领衔一个项目总指挥,每个月至少1次现场办公,全县7个重点新建项目开工率达85.7%;开展“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等县委中心工作攻坚克难,县处级领导担任主流河长,要求每个月步行巡河1次以上,获得省“五水共治”考核优秀等级,“六边三化三美”的综合成绩从年初的倒数第二上升到了全市第二。同时,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目前全县共组织开展各类明查暗访活动36次,检查单位582家次,处理人员近20人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7:38 来源:浙江省松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