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政府党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及上海市委统一部署,上海市政府党组28日举行“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严以用权”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雄主持会议。市领导屠光绍、艾宝俊、赵雯、周波、蒋卓庆、白少康出席。

  会议指出,能否正确为官用权,是对各级政府领导干部最经常、最现实的考验。我们要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依法依规行使权力,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确保为民用权、干净用权,始终经受住权力的考验。要继续开展好市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今年四季度工作冲刺、收官和明年及“十三五”工作开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专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艾宝俊、白少康等紧扣“严以用权、做到‘肩膀过硬’”主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谈认识和体会。

  艾宝俊在发言时说,严以用权,一是必须以正确的权力观认识权力。权力来自人民,人民是权力的唯一所有者。同时权力是把双刃剑,为民则利,为己则害,绝不能利用权力谋取私利。二是用权必须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时刻将群众利益放在心头。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决策都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做法都要坚决防止和纠正。三是行使权力必须守规矩、遵法纪,“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实际工作中要不断把权力运用制度化、规范化、阳光化。但只要是“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事,要做到“肩膀过硬”,善于决策,敢于担当。四是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加强自我修养,锤炼品性,对权力有所敬畏,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白少康在发言时说,严以用权,核心是权,关键是用,标准是严。严以用权,必须始终做到用权为民。只有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才能使权力造福于人民,才能赢得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严以用权,必须始终做到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只有依法依规用权,严格遵守规范和制约权力的各项规章制度,才能公正无私地行使权力,任劳任怨地履行职责;严以用权,必须始终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领导干部用权必须自觉接受监督,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严以用权,必须始终做到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领导干部用权必须始终廉洁自律。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严以用权,还必须把好法治关,确保秉公用权、公正执法;把好监督关,确保清正廉洁、严守底线;把好用人关,确保恪尽职守、务实履职。

  (此文原标题为“严以用权:确保为民用权干净用权 市政府党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杨雄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11:11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