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安排,“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分三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28日上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严以用权,做到肩膀过硬”主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一璀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姜斯宪、吴汉民、洪浩、薛潮出席会议。会上,姜斯宪、薛潮和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薛明扬、市人大侨民宗委主任委员张丽丽、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张耀伦,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于秀芬,围绕“严以用权”主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和体会。

  姜斯宪在发言时说,按照中央的要求,我们结合传达中央精神,结合专题党课,在上海交大加强学习,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成员对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共识。我们带头整改,认真查问题,立行立改取信于民。在开展教学科研方面增强以人为本的观念,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以及智慧校园的目标,提高教师队伍的国际竞争力,坚定广大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从而带动学生的思想建设。交大这几年坚持抓方向、抓改革、抓制度、抓班子,发展比较快,但同时也要直面矛盾,勇于担当,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以改进和提升。

  薛潮在发言时说,领导干部如何做到严以用权,关键在于把好用权关。要充分认识严以用权的深刻内涵。一是领导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对人民负责。二是权力只能用于社会公共服务,为人民谋取公利,不能谋取个人利益或者搞个人商品化。三是要保持高尚的人格,敬畏权力、管好权力,守住政治底线。在实际工作中,要正确把握严以用权与人大用权的关系,牢记人大工作的最大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人大集体用权,坚持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努力做到用权不谋私、不怠政、敢担当、永谦逊。

  殷一璀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以用权,要敢于为民用权,有所作为,在其位谋其政,不懒政、不怠政。严以律己,要使自己处于党组织的监督下,执行各种制度。严以修身,要坚定理想信念,挺起精神的脊梁,防止精神懈怠。

  殷一璀要求,市人大的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学习、精神上不能松懈,强调边学、边查、边改不能放松。要按照市委要求,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实事求是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找差距,全面落实好下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11:13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