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用好正反典型“两面镜子”深化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锡林浩特市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化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以先进典型作榜样,以反面典型作警示,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以正面典型引路,推动全面进步。深入学习焦裕禄、牛玉儒、吉日嘎拉、卢玉宝等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把工作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建功立业的舞台,倾注满腔热情,投入全身精力,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力,倾心倾力做好每一项工作。教育干部要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自觉维护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作一名廉洁奉公的好干部。并通过对照先进典型人物,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查摆自身“不严不实”表现,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从理想信念、谋事创业、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出66个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做到边查边改。

  以反面典型警醒,鞭策后进改进。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利用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典型案例进行反面警示教育等方式,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案例教育领导干部深刻汲取“信念动摇、根基不牢”的教训,时刻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不断筑牢思想防线。通过总结反面典型的教训,要求干部深刻汲取“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的教训,坚持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深刻汲取“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教训,心存敬畏,管住小节,用纪律规矩严格约束自己;深刻汲取“权力失控、行为失范”的教训,坚持秉公用权,自觉接受监督。要严守政治底线、法纪底线、道德底线、用权底线,以优秀的品格、高尚的行动、良好的形象,取信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16:58 来源:内蒙锡林浩特市干部下基层工作信息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