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图木舒克国税局:按照“三严三实”要求 从严从实落实“两个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新疆图木舒克国家税务局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全面落实总局和区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抓住“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这两个“牛鼻子”,通过 “四到位”的方法,努力引导全局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更加主动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精神领会到位。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中层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国税局印发的关于各级国税部门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落实监督责任的文件精神,深刻理解“两个责任”的精神内涵。党组一班人带头履行“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承诺,通过讲廉政党课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不定期开展廉政谈话等多种举措,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从税意识。

  二是理清廉政责任,确保组织落实到位。把落实“两个责任”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印发了《中共图木舒克国家税务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和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落实直接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落实监督责任三个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岗。通过任务分解,进一步厘清了职责,明确了责任,提高了领导班子、各部门承担主体责任的意识,走出了党风廉政建设仅仅是纪检监察部门的事情的思想误区。促使各职能部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有效形成履职担当不放松、抓好落实不懈怠、齐抓共管不推诿的良好状况。

  三是机制创新,确保学习教育到位。紧紧围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采取集体学、定期考和走出去听、请进来讲、坐下来论的方式方法,通过参观廉政警示基地、观看警示片、办讲座、搞测试等有效途径开展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做到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使纪律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硬约束,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守纪讲规和守土尽责意识,时刻绷紧廉洁从税这根弦。

  四是监督问责,确保分解追究到位。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强化监督力量,聘请兼职监察员,多次召开座谈会。通过推行专访、暗访、走访、回访为主要内容的四访制度,分析情况、查找问题,对我行我素、思想麻痹、职责不清以及违反制度规定的人和事进行严格追究问责。切实做到监督不留盲区,纪律面前不分大小,有效增强了督查监察工作实效,促进“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17:08 来源:新疆图木舒克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