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站在群众这面镜子前

江西安远县委书记 严水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解决,只要真心整改、兑现承诺,说一句算一句,改一件成一件,就能获得群众理解

  “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作为“一线总指挥”,县委书记牢记“四有”要求,坚持心中有民,就要始终以群众满意为第一追求,把造福一方作为最大责任,怀爱民之情、行惠民之举。

  新形势下有的干部感叹“时代变了、民情变了”,感觉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软办法不好用、硬办法不能用,其根源是离群众远了、宗旨意识不够强了。践行苏区干部好作风,就要端正对待群众的态度,把自己融入到群众中去,脚下多沾泥土,把“群众想要”与“政府想做”对接起来,尽己所能排民忧、解民困。

  “心中有民”, 就要坚持以民为亲。群众在干部心中分量有多重,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工作中要时刻贴近群众,群众才会支持你、靠近你、信赖你。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解决,只要真心整改、兑现承诺,说一句算一句,改一件成一件,就能获得群众理解。

  “心中有民”,就要坚持以民为师。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汲取群众鲜活智慧,事业才会兴旺发达,发展才能日新月异。我们要放下身段、俯下身子,多当“田头”“地头”“村头”干部,多些调查研究、少些文山会海,如此才能在基层寻得良师益友,从群众中取得真经正解。

  “心中有民”,就要坚持以民为镜。干部的言行美与丑、形象好与坏,只要站在群众这面镜子前,就可以鉴别。尊重群众的评判权利,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时时拿出来照一照、常常拿出来量一量,才能正确看待自己的工作,找到不足,加以改进。

  安远是革命老区,当好“发展开路人”,责任重大。按民意施政、顺民心办事,县里大力实施义务教育学校、乡镇卫生院、农村敬老院标准化建设“三年推进计划”,不断改善群众住房、用水、用电条件。把群众的柴米油盐、就业生计等做细做实,对我们来说,就是实实在在的政绩。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06:4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