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山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山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16日下午,中山大学党委中心组在南校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郑德涛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春声以《严以律己 加强党章党纪学习 落实“五个必须”要求》为题作中心发言。他解读了党章的历史沿革、时代特征和丰富内涵,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在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的基础上模范遵守党章。他表示,在落实“五个必须”要求的过程中,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学校领导干部践行“严以律己”要求,既要把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核心价值观作为“高线”,又要守住党的纪律这条“底线”,归根结底就是要立根固本,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提出的“落细落小”要求,不断推动学校中心工作。

  在互动发言环节,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充分开展研讨交流。李善民副校长表示,领导干部做到严以律己要遵守党纪国法,也要强化内心道德约束;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敬畏权力,站在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朱熹平副校长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和“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规范,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守。颜光美副校长认为,严以律己是一门终身必修课,要慎终如始。他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提出要把严以律己和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起来,在育人过程中筑牢诚信基石、强化道德约束。

  罗俊校长在发言中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第一要务,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起来。他对在学生中开展诚信教育表示赞同,并强调学工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恪守学术诚信底线的宣传教育,把践行“严以律己”要求与落实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起来;要以制订教师守则、学生守则为契机,在校内组织广泛讨论以进一步明确底线、凝聚共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正确导向,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提高认识。

  郑德涛书记在会上对发言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继续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要从立德树人高度提升对“严以律己”要求的认识;二是要加强党章党纪学习,在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五个必须”要求;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践行“严以律己”要求,做到持之以恒。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带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有要求、有示范、有检查,注重培育典型,发挥引领作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08:06 来源:中山大学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