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发改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徐绍史主持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按照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安排意见,9月11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作了题为“严于律己的关键在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点发言,委党组成员刘晓滨作了题为“心存戒律常自省,忠诚干净敢担当”的重点发言,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作了题为“严以律己遵规守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重点发言。其他委党组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中组部组织二局局长李小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晋圣斌,以及中组部组织二局、干部四局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徐绍史指出,按照中央总体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和教育。委党组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扎实组织推进。在专题教育中,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探索创新具有自身特点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拓展做好工作的载体与平台,努力做到“三嵌入”,即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嵌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把“推进机关定位转型”学习讨论活动嵌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把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嵌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努力使专题教育切实深下去、实起来。

  徐绍史要求,开展好“严以律己”集中学习研讨,要以“三联系”为抓手、在“三深刻”上见实效,即联系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违纪违法案件,联系发生在身边的刘铁男腐败案件和价格司等系列腐败案件,联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违纪违规问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不严不实对党的形象的巨大危害,深刻反思不严不实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

  徐绍史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本质上讲,一是要补理想信念之“钙”,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做到“三严三实”。为进一步搞好全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使之真正有成果、见实效,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第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决策上来,核心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既是原则,也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政治上实实在在的要求。特别是在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的特殊时期,更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坚定党性、遵规守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要根据中央精神,结合我委实际,坚持以“三联系”为抓手,在“三深刻”上见实效。二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等方面,认真查找在修身、律己、用权和谋事、创业、做人方面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深入查摆问题,立行立改。三是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应该做的尽力去做,尤其是要尽力去做应该做的事。切实解决目前在一些干部中不同程度存在的“不能做、不想做、不会做、不敢做”问题,把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落到实处。

  第三,坚持业务党务队伍统筹融合,“两手抓、两促进”。一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继续以统筹业务党务队伍建设为抓手,坚决克服和解决“两张皮”问题。二要切实做好业务工作,一方面,要对前三季度的经济形势进行认真分析,提出对策,另一方面,要及早开展2016年经济工作的思路研究,深入细致地开展调研工作,做到精准分析,精准施策,克服一般化。

  会上,李小新在听取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发言和讨论后,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搞好专题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她认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的“严以律己”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专题研讨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把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站位、高质量推进,注重从正反两方面典型特别是从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规问题和腐败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在深入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活动开展特点鲜明、推进有力。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业务党务队伍统筹融合,努力克服和解决“两张皮”问题,真正做到真抓实抓,抓出成效,形成了一定成果,积累了一定经验。

  发改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专题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08:25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