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委办公厅举行“严以用权”专题第一次研讨交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9日,陕西省委办公厅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第一次研讨交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严以用权”为重点开展集中交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主持并讲话。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听取参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刘小燕指出,党员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严以用权,权是核心,用是路径,严是标准。要始终把民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经常对照党纪国法检视自己,对照正反典型审视自己,清醒认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切实做到为民用权不忘本、按规用权不任性、谨慎用权不怠政、廉洁用权不谋私。

  刘小燕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时刻绷紧严以用权这根弦。要敢于正视问题,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个方面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切实整改。要指导督促分管协管单位支部,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把整改清单转化为“三严三实”清单。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求,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免疫力、抵抗力;在落细落小、注重细节上下功夫,注意抓早抓小;在修枝剪叶、自觉提高上下功夫,时刻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在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上下功夫,确保阳光用权。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13:3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