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岗位练兵聚焦“责任能力作风”提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突出问题导向,全体动员、全面“体检”,人人找差距、个个促整改……近来,山西省纪委聚焦“责任、能力、作风”,以严细深实的实际行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为切实把“学思践悟”的要求体现到“责任、能力、作风”提升上,山西省纪委机关利用周六日时间,以室为单位,结合不同岗位的特点,针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采取本人总结反思、大家切磋讨论、领导点评的方式,把一个人的经验变成大家的经验,把一个人的教训变成大家的教训,促进机关干部整体技能和业务水平的提高,促进作风转变。目前,“学思践悟·岗位练兵”已成为该省纪委机关常态,各厅部室已分别组织开展“业务大练兵”7次以上,有的已经组织开展15次。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晓薇给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讲党课,阐释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意义,倡导纪检监察干部做尊崇纪律的明白人、严守纪律的带头人、“啄木鸟”式的“护林人”、秉公执纪的“铁面人”。省纪委在全系统开展学习党章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章》闭卷测试,进一步强化了党章意识、组织意识、规矩意识。在深入开展学习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同时,省纪委机关组织重点学习领导干部以及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十八大以来省纪委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汇编等,接受警示教育,使机关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教育,情感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受到洗礼。

  针对省纪委剖析总结的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七个方面不严不实问题,机关干部认真对照,积极查找具体表现,立说立行立改,建立了机关重要工作每周“对账”制度、各市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制度、业务工作研讨制度等。进一步完善了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报告制度,谈话提醒制度等,对委厅管理的416名干部的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了自查,对113名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进行了查核。机关提拔选用干部,均提前严格进行查档案、查业绩、查个人事项报告、查民意、查线索、查案件等“六查”。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13:4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