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管党治吏从严 担当作为求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4月以来,湖北制定了以“专题调研、专题党课、专题研学、专题交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立规”为主要内容的“五专一改”措施,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管党治吏全面从严。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举办5期厅级干部培训班,全面筑牢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防线。省委书记李鸿忠带头为全省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提出“18条具体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开展专题研学974次。其中,“严以律己”专题以中央查处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研讨。认真学习借鉴红安经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黄石市实行“问题干部”召回管理,对首批56名召回干部集中训导、跟踪管理考核,取得较好效果。省地税局因系统办公楼超标严重、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被追责,原局长、党组书记,纪检组长被追责免职和处分。上半年全省共通报8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力的责任追究典型案件,问责干部340人,查处违纪案件168件,6428名党员干部受到处分。

  担当作为务实求实。专题教育中,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围绕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两个摆进去”查找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发展摆进去,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到困难较多、矛盾集中的地方和基层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通过体验式、蹲点式等方式,问计于民, 查找不严不实问题3787 个。持续深入整改落实。严格实行整改项目销号制, 深入整治为官不正、为官不实、为官不为、为官不廉和庸政、懒政、怠政问题, 促进干部担当负责、守规矩、争作为。武汉市将电视问政作为推进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 以“ 践行‘ 三严三实’、推进城市治理” 为主题, 现场“ 拷问” 相关部门责任领导, 并邀请150 名“ 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代表、暗访督查员等对承诺单位整改满意度现场测评、倒逼整改。探索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教育、助推改革发展办法。宜昌市建立首席服务官制度, 推动38 名市级领导干部沉到项目一线, 担当83 个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官,促进转型升级。

  事业发展提质创优。近年来, 湖北始终坚持“ 力度统一论”, 狠抓反腐倡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 狠抓改革发展, 促进了事业发展, 取得了专题教育和事业发展“ 两手抓、两促进” 的实效。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坚持好干部“ 20 字” 标准, 倡导树立“ 清廉为官、事业有为” 用人导向, 大力培养选拔“ 两为” 干部, 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担当起发展这个第一主体责任。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高。上半年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和9.8%; 城镇新增就业45.08 万人。经济发展质效健康向好。今年上半年, 湖北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国前10, 实现了“ 稳中求进、竞进提质、升级增效”。

  (此文原标题为“湖北把专题教育成果转为工作动力 管党治吏从严 担当作为求实”)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13: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