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宿州市坚持“三步走”扎实开展“严以用权”、“严以求实”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宿州市委坚持以“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为引领,紧密联系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严以用权”、“严以求实”专题学习研讨。9月28日至9月29日,市委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严以用权,树立正确权力观,敬畏权力、严守底线,切实增强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自觉性”,“严以求实,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两大专题,分四个子专题,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分别认领一个子专题,分组分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研讨紧扣“一个主题”、坚持“两个结合”、统筹“三个时段”,深入扎实有序进行,真正取得了交流思想、相互启发、凝聚共识的显著成效。

  紧扣“一个主题”,细化拓展研讨要点。市委高度重视专题学习研讨,紧扣“严以用权”、“严以求实”主题,围绕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坚持大处着眼、落细落小,坚持小切口、低落点,紧贴本地实际,将研讨主题细化拓展为“坚持用权为民,强化职业操守,做到履职尽责、为官有为”,“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民主集中,充分发扬民主,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四个子专题,进一步缩小“靶心”、聚准“焦点”,提高学习研讨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重点学习研讨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坚持用权为民,从实际出发谋事创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通过学习研讨,做到严守党纪国法不徇私情、执行方针政策不打折扣、倾情服务群众不遗余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坚持“两个结合”,严格明确研讨要求。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突出经常性教育,拓展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扎实开展“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谈感受、谈打算、看行动”系列活动,充分运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打造书香机关”、“宿州大讲堂”、“党课互讲互学”、“ 再读《忏悔录》、再敲警惕钟”等学习载体,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引导参学干部主动向身边典型学习、虚心向群众学习、用心向实践学习,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见实效。在会前集中学习时,市级领导干部分别领学了《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编》中的7篇事例,深入学习先进先辈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集中观看“拒腐防变每月一课”《管好“身边人”》、《家庭腐败警示录》,从14个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学思结合、学深悟透,在学习研讨中,各位领导干部分别联系自身实际、联系革命先辈、联系反面典型,围绕主题、聚焦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深刻对照检查、笃定努力方向,逐一谈体会、谈感受,不断碰撞思想、产生共鸣、凝聚力量。

  统筹“三个时段”,周密实施研讨安排。坚持分组进行、分段实施,统筹安排集中学习、分组研讨、联组总结三个时段,将市四大班子领导及秘书长、其他在职副厅级干部共41人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围绕四个子专题开展专题研讨。集中学习中,市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了先进先辈典型事迹,观看了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视频。分组研讨时,每组分别由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主持,研讨结束后,每个小组由主持领导推荐一名领导干部在总结时重点发言。联组总结中,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研讨总体情况,为全市领导干部再上一次党课、再搞一次谈心。同时,坚持学用结合,认真开展“不严不实”问题大排查、大梳理、大整改“三大行动”,引导参学领导干部对照正反典型,对照好干部“20字标准”,围绕强化“责任、进取、落实、担当、创新、奉献”“六个意识”,解决“浮、糙、散、油、虚、懒”“六个问题”,深入自查自纠。市委常委会及四大班子带头,结合前段时间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等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一条一条对、一项一项查,找准找实“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组织开展召开一次整改推进会、建立一个整改台账、设置一张整改提醒卡、签订一份整改承诺书等“四个一”活动,实行盘点销号,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学习研讨成果。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15:28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委组织部组织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