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延边州:从严从实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3月20日至7月10日,吉林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延边州进行了以州带县(市、区)同步集中巡视。9月14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在延边州进行了巡视反馈。延边州委高度重视,把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注重跟踪督办,健全规章制度,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推进。

  反馈会议结束后,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第一时间召集州纪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提出坚决用省委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并组织成立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9月19日,张安顺主持召开州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起草工作汇报,就州县联动全面彻底整改作了安排部署。整改方案从落实“两个责任”、执行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5个方面梳理出38项具体问题,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配合单位、整改时限。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分工要求,将整改问题逐项研究、逐个细化,做好责任领域的整改工作;各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整改,真正做到全面整改、从严从实整改。

  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督促检查,定期对整改工作进行通报、汇总,协调推进整改进度,对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的单位和个人问责;及时向省委巡视组和州委汇报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将巡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提高整改透明度,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同时,该州把巡视整改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整改结合起来,针对巡视中发现的普遍性、多发性问题,建立健全各类各项规章制度,扎紧加密“制度笼子”,强化刚性约束,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以整改为契机,解决好延边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激发党员领导干部更大的工作热情,推动延边州经济发展、机制创新、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为建设富庶、开放、生态、和谐、幸福延边提供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1日 10:4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