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保部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编者按】8月31日,环境保护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吉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在部巡视整改责任清单和作风建设责任清单的基础上,查清楚、摆具体“不严不实”问题,制定本单位“不严不实”问题清单。部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真抓实做。截至8月28日,已有9个部门和单位围绕严以律己、做人要实主题,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在下一步学习研讨中,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陈吉宁部长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不严不实”问题清单,边学边查边改,引导和促使党员干部树立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为全面改善环境质量作出新贡献。

  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8月21日上午,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张国良副局长作“严于律己、做人要实,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报告,赵九方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国良副局长主要围绕“怎么看”“怎么办”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性和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赵九方局长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学习提高。既要参加集体学习,又要加强自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要资料。要对照“懒、浅、松、慢、平”,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要带头做到“三严三实”,尤其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二是在实践实战中锻炼进步。在实际工作中既想干、敢干,又会干、能干,勤思考、善钻研,当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讲规矩,讲程序,下级服从上级,按领导的要求完成好工作任务。三是找准定位,在伟大的事业中做出贡献。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推进“三转”落实。要尽职尽责,踏实工作,面对新任务新要求,要有新作为新贡献。

  组局全体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受教育启发,要在实际工作中更加自觉地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宣传教育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8月21日下午,宣教司组织召开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

  陶德田司长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党规党纪是反腐的防火墙,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是共产党人的生命线,我们始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加强党性修养,不断锤炼对党的忠诚品格,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经受住考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

  陶德田司长要求全司党员干部:一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增强组织意识、纪律观念,讲规矩、守纪律。二要切实联系反面典型,进一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要在找准上下功夫,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推动不严不实问题的解决,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作风上做到严起来、实起来。三要紧密联系实际。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去,以工作的新进展、精神上的新面貌来检验学习成效。工作要抓质量、抓细节,各处要团结协作,确保各项工作在有序的轨道上高效运转。

  华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8月25日上午,华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主题是:严以律己、做人要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两名处级干部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和督查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对“严以律己、做人要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解,提出了对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督查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的意见建议。

  岳建华主任围绕学习主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心存敬畏,坚守底线,把工作行为、生活行为严格约束在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框架内。二是要言行一致,忠诚做人,决不对党阳奉阴违,决不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三是要通过对照检查,不断进步。一查能力短板,思考精力是否真正放在了工作上,业务法规是否真正了然于胸,工作方式方法是否科学高效,处室人员能力素质是否真正过硬;二查个人嗜好,要把个人嗜好控制在合适范围;三查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打牢拒腐防变的坚实基础;四查人情交往,把握人情的度,谨防因人情关系误入歧途;五查个人定力,要抵住权力诱惑、情色诱惑、名利诱惑,看得透、放得下,学会自我严控。

  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二第一次学习研讨

  8月24日上午,西北督查中心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十二次(扩大)学习会,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二开展第一次学习研讨。

  会上,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以及近期部分重要文件精神。中心党组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会议还学习了《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的主要内容,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完善自己、推进工作。

  与会同志们围绕专题二的第一方面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赵浩明主任、宁炳处长、韩海龙处长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进行了补充发言。此次研讨共形成4方面共识,并排查出了3类突出问题。与会同志表示,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个人和环保督查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积极推进整改,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1日 11:13 来源:环保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