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央行: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贯穿在党校学习之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2日,中共中国人民银行委员会党校2015年秋季局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庆平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郭庆平表示,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校学习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是学习型政党,历来重视党员的学习和教育培训,《党章》也明确参加学习和教育培训是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校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阵地和党性锻炼的熔炉,在用集中培训轮训方式提高领导干部素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作用。人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党校教育培训工作,党校成立十六年来,在办学中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为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党校的系统学习,使自身的理论水平有了提高,对党的辉煌历史和艰苦奋斗经历的认知更加清晰,从而进一步端正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了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提高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处理实际复杂问题的能力。

  郭庆平指出,要把坚持“党校姓党”作为办学的根本原则。党校作为专门教育和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学校,坚持“党校姓党”,不仅是中央对党校工作的要求,也是对学员学习的要求。坚持“党校姓党”就是要做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落实从严治校的基本方针,把党性教育贯穿到教育培训全过程。要进一步加强学员日常管理,完善各项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责任,规范教学组织,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教学质量。总行相关部门要努力为学员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郭庆平强调,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贯穿在党校学习之中。按照中央要求,专题教育要与日常学习教育相融合。党校干部进修班,作为日常学习教育的一种形式,作为人民银行轮训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方式,要把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摆在重要的位置。学员要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在前期学习思考的基础上,把专题研讨开展得更深更实。同时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聚焦主题、把握核心;要联系实际,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要总结经验,相互交流。

  郭庆平希望,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一是认真端正态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这次党校学习真正作为自己工作和成长道路上的“加油站”、“充电场”,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道德品行、工作作风和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有明显提高。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贴近当前金融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分析经济、金融运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真正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是严以律己,遵守校规校纪。要尽快实现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集中精力,认真读书,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

  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副校长郭建军和人民银行党校校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学典礼。来自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支机构,总行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银联、上海黄金交易所等的70名学员参加了本期进修班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1日 11:13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