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严以律己最根本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察厅中心组以“纪检监察干部如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开展第三季度集中学习和第二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机构、省纪委监察厅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中,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全省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把工作摆进去,把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围绕中央、省委要求和党规党纪进行深入的思想互动,深入查找自身“不严不实”问题和具体表现,见人见事。对照正反面典型反思自省,从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和优秀干部先进事迹中,找到差距、见贤思齐;从反面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大家一致认为,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最根本的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执行“四个服从”,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坚决执行省委“八个决不允许”和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作风“十不准”。最关键的是要正确对待利益。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决不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最不能放松的是要牢牢守好小节。以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为标杆,从点滴做起,防微杜渐,慎微、慎初、慎独,表里如一、始终如一,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坚持自觉把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各个方面。厘清责任、强化责任、严格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抓早抓小,持之以恒反“四风”、抓好问题线索处置、强化巡视监督作用,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创新宣教工作、创新纪律审查工作、创新巡视制度,以创新促进工作深化发展。

  坚持把严以律己落实到队伍建设之中。委厅班子成员和各室(处、办)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干部严起来、实起来。围绕问题线索管理、查办案件各个环节,严抓严管。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人得到提拔重用,让不思进取、碌碌无为、律己不严的人没有空间。(贵州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3日 08:3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