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大渡口: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重庆大渡口区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以及市委印发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施办法(试行)》。大渡口区委负责人表示,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领导干部的自我管理、履职尽责相结合,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加快“新区品城”建设,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大渡口区委中心组在学习时表示,市委印发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党委(党组)班子,以及党委(党组)书记、分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的15条具体责任,并针对当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表现,列出了20条追责情形,为大家分解责任、对照落实提供了具体版本。

  “必须认真梳理责任落实中的问题和差距,及时制定工作措施。”大渡口区委负责人表示,落实从严治党责任,重在实践行动,该区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当前,大渡口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的凝聚力、政府公信力、干部执行力和制度约束力,加快推动“新区品城”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3日 10:3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