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做实民生文章 让百姓切实得实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住在泄洪沟边几十年的盐池电机厂职工王雷近日搬进了政府安置的同等面积新房,还获得10万元补贴奖励。搬进新房那天,他特意邀请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到家做客。盐池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县上召开协调会50多次,实施方案20次易稿,补偿标准和安置条件全区最优,切实让老百姓在棚户区改造中得实惠。”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盐池县建立“1+3+7”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县领导包抓,各分管领导细化任务,压实担子,采取周调度、月排名、季观摩等措施,全力打好扶贫攻坚等九场硬仗。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得以解决,一批矛盾纠纷得以化解。党员干部的扎实作风带动社风民风更加淳朴,在精准扶贫工程实施过程中,该县金融贷款实现零违约。

  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县领导主动与诉访群众拉近距离、联络感情,采取“五包一保”轮流接访、包案和相关部门联合“会诊”等措施,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今年,该县90%的信访案件圆满化解。

  党员干部勤政务实促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盐池县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排全区第一,前8个月民生领域支出15.5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85%。教育卫生、社会保障、棚户区安置房建设等民生重点项目顺利实施。高标准打造了集文化、旅游、休闲、运动为一体的环城公园;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进一步得到缓解。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3日 11:23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