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保部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开展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大讨论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7月29日,西南环保督查中心开展了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大讨论。大讨论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履行国家监察职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为主题,与“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相结合一并开展。

  全体处级干部谈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查找了本处室和中心两个层面“不严不实”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督查方式、转变工作思路、提高督查效能,以领会部党组对当前环境保护形势的科学研判、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的意见建议,提出了改进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条块管理制度,以适应工作需要的意见建议。

  张迅主任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所在,就是找准单位和个人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这也是党中央一贯贯彻的问题导向思路。当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严重影响和制约了这些伟大构想的推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尤其重要。全体同志要在大讨论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根据中心整体的工作计划和专题教育方案的安排,进一步认真严肃地、实事求是地找准问题,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来加以解决,不断把中心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推动中心的长远建设发展。

  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知敬畏 明底线 受警醒

  8月27日,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研讨会在学习陈吉宁部长《践行“三严三实”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的论述的基础上,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剖析研讨,把存在的思想困惑和实践难点讲清楚,达到解决问题、严守底线、慎独慎微的目的。研讨中,参会人员依次对照第一次研讨上形成的结论,结合工作实际,查找了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达到了检身正己的效果。

  楼洪鑫主任指出,此次研讨准备充分,分析透彻,与会同志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进行认真思考和深入剖析,突出问题导向。学习研讨要学在平时、盯紧问题、抓好整改,做到找问题准、谈问题真、改问题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将改进作风的要求做“严”落“实”。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8月28日,中日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研讨围绕严以律己、做人要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重点学习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

  研讨中,信息中心主任程春明、中心副主任辛志伟、席俊清同志作了主题发言,环评中心主任王亚男、中环联合总经理张小丹、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向东、科技处处长陈瑶等同志结合实际进行发言,不仅谈思想认识、学习体会,而且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查找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种种表现,挖掘思想根源、认清问题危害,提出改进克服的措施,思想认识得到提升,学习效果更加明显。

  中心党委书记周能福指出,在严以律己方面做到“四要”,即要常有自省之思、要保持平常之心、要坚守纪律之规、要尽到守土之责。在做人要实方面要做到“三个一”,即一心,思想忠诚,不怀二心;一致,内外一致,表里一致,台上台下一致,人前人后一致;一贯,一以贯之,持之以恒,自始自终。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不能做表面文章,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提振干部职工的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把党员干部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中心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为环保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又严又实推进政策研究工作

  7月20日,政研中心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夏光主任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研讨交流。

  各部负责人与大家分享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好政策研究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有的同志深入县、乡、农村和农户进行政策调研,多方了解不同利益方的诉求。有的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专业规范的研究方法进行课题的立项设计和项目研究。有的侧重从落地、管用的角度提出政策建议。有的研究人员把事业作为理想来对待和追求,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这些经验都反映出很多同志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自律自省的精神状态,以及以严谨务实的研究方法。

  夏光主任指出,“三严三实”是做好政策研究工作的基本作风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良好的理想信念,扎扎实实把所从事的事业当成前进的方向。人生要以事业为重,有事业心、责任感,有吃点“苦头”的精神。二是扎扎实实做好研究工作。选题要面向实际、工作过程要深入实践、研究方法要有理论功底、研究工作要面向更高的水平。三是要严格内部管理。严守各项纪律要求,严格选人用人,加强对人员的考核。四是要抓好制度建设。工作的落实要靠分工和督办机制。

  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8月26日上午,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凌江主任主持召开了2015年第6次临时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会议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围绕如何落实“五个必须”的要求,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参会人员从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凌江主任指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只有从严治党,持续不断的将反腐败斗争坚持下去,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在制度上,要杜绝各项制度机制上的漏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行动上,中心涉及的行政审批技术支持、现场监督检查、规划政策研究等各方面工作,要慎用权、用好权,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按规定办事,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3日 12:16 来源:环保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