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鞍山钢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鞍山钢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近期查处的26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通报领导人员违反廉洁从业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鞍山钢铁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打胜“两大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广宁,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利出席会议。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姚林参加会议,并就进一步强化鞍山钢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通报了近期鞍山钢铁查处的26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开展领导人员违反廉洁从业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鞍山钢铁铁运公司党委、鞍钢汽运公司党委分别对相关问题作检查。

  会议要求,以案为鉴、深刻警醒,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把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守住党纪国法这条底线,做到“四戒、四常、四个正确对待”,即戒“信念缺失”,常修为官之德,正确对待手中权力;戒“谋取私利”,常思贪欲之害,正确对待利益诱惑;戒“自我放任”,常怀律己之心,正确对待党纪国法;戒“虚假不实”,常弃非分之念,正确对待党内监督。

  会议要求,从严从实、自查自纠,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来。要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高度,认真研究、梳理分析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所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工作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领导干部作风结合起来,与推进鞍山钢铁全面深化改革、打胜扭亏增效和转型升级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聚焦问题、深入治理,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整改问题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党要管党,严把党的纪律执行关;坚持求真务实,严把各类问题整改关;坚持正确导向,严把干部选人用人关;坚持关口前移,严把廉洁自律教育关。要针对此次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领导人员违反廉洁从业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问题整改、堵塞管理漏洞、倒逼企业改革、强化专项治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有效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上来。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党性意识和政治觉悟;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恪守党的宗旨,凝心聚力促进企业发展。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开拓进取的工作精神,动员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全面投入到扭亏增效攻坚战中去,用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和职工群众满意的成果,来检验党风廉政建设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鞍山钢铁/鞍钢股份党政领导,机关部门、所属单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纪委、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3日 12:16 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