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积极推进落实“三严三实”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落实《关于公布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批重点整改事项通知》中有关后勤保障的整改任务,后勤保障部党委于6月对整改事项进行了具体分解,明确了落实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并结合主动服务二级学院所收集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进行整改。 截至9月24日,后勤保障部对具备条件的3项整改任务已整改到位。

  9月上旬,后勤保障部在湘雅新校区南、北教学楼安装了2台新电开水器并投入使用,完成了湘雅新校区教学楼安装电开水器任务。对新校区绿化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勘察,提出了补种行道树和绿篱的方案,根据方案对新校区绿化进行补栽补种,完成了新校区绿化建设、补种行道树和绿篱任务。制作安装27块指示牌,完成了新校区教学楼安装指示牌任务。

  因近年来学校已对湘雅新校区学生公寓4号楼、6号楼、7号楼进行了全面维修改造,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如申报的2016年修购专项国拨资金得到批准,将对湘雅老校区研究生1舍、2舍进行修缮,修缮湘雅新校区学生宿舍的任务暂时无法整改完成。

  对于通知中的7项需按程序招标的整改任务,正加快速度,积极整改: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坪改建成停车场任务,已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和招标,计划9月下旬开工,11月底前完工;铁道校区垃圾站改造任务,已完成方案及施工图设计,计划10月组织垃圾站设备招标,12月施工,本学期前完工;升华学生公寓园区设置电动车充电点任务,已完成招标、合同签订,正在进行施工,计划11月完工;平整新校区数理楼前草地、增设停车位任务,已完成招标,计划9月下旬开工,11月完工;新校区卫生间安装镜子任务,将结合学校公共卫生间改造工程进行,工程已完成招标,进入实施阶段,计划12月底完工;新校区教室讲台增设凳子任务,已完成定样、询价,正在进行合同签订,计划10月完成;新校区增设垃圾桶任务,已完成方案,正在组织招标,计划11月底完成。

  后勤保障部党委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积极整改的同时,开展主动服务二级学院活动,每位党委班子成员主动上门服务3-4个二级学院,听取二级学院对后勤服务的建议和意见,帮助学院解决实际问题。活动共收集到各二级学院关于后勤信息化建设、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学生住宿安排、公共设施维修、路灯管理、校园环境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144条。后勤保障部认真对待收集的建议和意见,积极筹划解决,利用暑假时间完成了新校区学科楼送餐服务的流程设计、产品研发、设备添置改造、网络调试、人员安排及培训等准备工作,于9月8日推出了送餐到学科楼的服务,解决了物理与电子学院等学院提出的新校区食堂少、品种少、供餐时间短的问题;帮助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联系解决了后山实验室挡土墙倒塌的问题;帮助冶金与环境院解决了长期未解决的力学馆、锂盐车间屋面漏水问题;帮助公共卫生院改善了环境问题等。从开展主动服务二级学院活动以来,后勤保障部共完成建议和意见的整改55条,转达至校内其他责任单位的15条,及时进行沟通解释处理的14条,以实际行动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整改落在了“实”字上。

  后勤保障部积极推进“三严三实”整改,任务分解到单位,责任落实到个人,督办核查到现场,整改限期明确,完成情况定期通报、及时反馈,在完成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自觉做好主动服务二级学院的自选动作,受到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好评。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3日 12:15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