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阳晓辉:谋事要实 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9月11日,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阳晓辉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以《谋事要实,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交流对“三严三实”的学习体会,围绕“谋事要实”,结合分管工作,重点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公司党组成员,总师总助,总部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人代表,各单位综合部门负责人,国投办公厅、法律事务部全体党员等共120余人参加了党课辅导。

  阳晓辉在党课中首先指出,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论述,指向明确、内涵丰富,质朴凝练、微言大义,是新形势下我们党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格和做人操守做出的最基本规范,是对原有传统思想建设理论和方法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我们党在思想建设领域逐步走向成熟、逐步走向自信,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阳晓辉在党课中讲到,“三严三实”体现了我们党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具有鲜明的科学性和时代性。“三严三实”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不断总结和运用自身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积极借鉴国外执政党建设的经验教训,深入探索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过程中提炼出来的,是对我们党的建设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应该放到时代发展这一大的背景下来理解,从而更好地把握“三严三实”的真正内涵。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就是对党组织在新的历史阶段、新的形势下对党组织的庄严承诺。

  阳晓辉在党课中,对照“谋事要实”的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实际,重点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改进的建议。阳晓辉指出,“谋事、做人、创业”要实,对于企业来讲是生命线。第一,谋事要实,贵在不唯上,讲老实话。不说老实话,实质上就是对党和国家的事业不负责任,对领导不负责,对本单位本企业不负责任。第二,谋事要实,重在不唯书,干好老实事。党组书记王会生在党课上讲到,要按照“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立足现有、开创未来”的要求加快推进公司战略转型,按照“重心下沉、市场活力,重组整合、重塑职能”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就是从公司实际出发确立的改革发展之路。第三,谋事要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要勇于担当,着眼于求是,要注意突出重点、抓大事。第四,谋事要实,要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务求实效。要以实际效果来衡量我们的工作,敢于否定过去,根据情况的变化不断地加以改进;要从实效出发,让“沉睡”的制度退场,让现行制度“长出牙齿”,推动制度落实。

  阳晓辉在党课最后强调指出,围绕“谋事要实”加强和改进我们的工作,关键在于狠抓落实,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脚踏实地把公司党组既定的科学目标、好的工作蓝图变为现实。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3日 12:16 来源:国投公司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