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大同:践行“三严三实” 忠诚干净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5日山西大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后,大同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特点,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市委常委会从自身做起,以“四个表率”自觉带头,坚持与党同心,与民同德,廉政同律,干事同力的“四同”示范引领,深入推进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带头做推动改革的表率,扣中心谋发展,与党同心把方向。市委一是反思大同目前错失发展机遇,维持“一煤独大”畸形产业结构的现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领导干部不愿负责、不敢担当、谋事不实、创业不实的问题所在。二是市委书记张吉福和班子相关成员深入全市12个县区(含开发区)、重点企业开展“问题式”大调研。三是形成了重点抓好煤炭转型、项目建设和新兴产业发展三项工作,加快“六大发展”,实现富民强市目标。特别是,在新兴产业上重点打造名山、名窟、名城(恒山、云冈、古城)三大景区。在城市建设上突出“修、活、火”三个字。

  带头做落实责任的表率,抓核心强筋骨,与民同德聚力量。在信访维稳上,市委常委及四套班子成员带头接访、带头包案,推动化解各类信访积案54件,特别是开展了信访专项治理行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化解中央和省交办的186件重点信访案件。在民生事业上,有序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城市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以及精准扶贫开发等民生工程。

  带头做廉洁从政的表率,握戒尺守规矩,廉政同律葆本色。市委常委会以周永康、薄熙来以及原市委主要领导丰立祥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进行深刻剖析,查表现、查根源、查危害,并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决定》。并明确要下大力气转变工作作风,从严查处身边腐败案件。今年以来全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案件336件、处分339人,涉及县处级干部33人。

  带头做重塑形象的表率,提信心鼓士气,干事同力振精神。针对一些干部思想有顾虑、工作不在状态、士气低迷不振的现象。市委张吉福书记勉励广大干部弘扬“坚定果敢、敢于胜利”的平型关精神,在传承中坚定信念,在传承中激发斗志,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做严以修身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的“公道人”、严以律己的“干净人”、谋事要实的“有心人”、创业要实的“领头人”、做人要实的“老实人”,以敢担当、善作为、创实绩的干事创业精神接受组织的检验和考验。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5日 10:14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