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大学校工会党支部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4日上午,厦门大学校工会党支部在主楼624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毅、副主席陈毅辉、史虞龙、秦红梅以及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毅主持。

  宋毅领读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等三份文件全文。之后,传达了2015年学校暑假务虚会精神,并与大家交流了参加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到漳州市东山县谷文昌纪念园参观的体会和感受。

  在重点发言环节,史虞龙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谈到严以律己就是要从自身做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踏实工作、老实做人,增强服务意识,坚持深入到教职工群众中去,真正把教职工群众当亲人,真正做到耐心、虚心、诚心和真心,不浮躁、不漂浮、不做作、不应付,做一名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

  秦红梅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重点谈了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应耐心听取教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更多地关注、关心、关爱普通教职工,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使工会干部真正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教职工的“知心朋友”。

  最后,宋毅副主席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校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学校暑假务虚会精神,围绕大局,服务学校科学发展,服务广大教职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7日 10:47 来源:厦门大学工会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