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召开“三严三实”教育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6日,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学习,党委书记王德连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强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了专题讲座。他从什么是党的规矩,不守政治规矩的表现和如何遵守政治规矩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王有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是党的规矩的主要内容。关于不守政治规矩,他谈到主要是在原则立场、党内团结等方面存在的“不能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对中央政策和重大决策阳奉阴违”等现象。关于如何遵守政治规矩,他指出必须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主题谈了各自的学习和体会,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发挥榜样力量,努力营造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院(部)发展做出贡献。

  王德连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加强学习,坚持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要讲政治、守规矩,围绕学院(部)发展抓好制度建设,严格工作程序,坚持依法治院,树立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努力在遵纪守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推进学院(部)发展上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7日 10:47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