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9月7日下午,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开展了主题为“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主持学习研讨,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党组成员孙晓毅,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贺锡强,总会计师李文中,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晋柏,党组纪检组组长杨志宏参加了学习研讨,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久玲因公出差,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公司党组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有关同志列席指导。杨志宏党组纪检组组长通报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材料》。

  学习研讨过程中,赵建国书记带头发言,他指出,要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深刻阐明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划出了红线。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被立案审查,充分体现了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也再次警示党员干部:党纪国法不容违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有坚定立场,对背离党性言行要有鲜明态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基本政治觉悟。

  赵建国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很多领导干部走向腐败的深渊,表面上看是经济问题、道德问题,根子上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正确的东西不去占领,错误的东西就会乘虚而入。要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关键是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赵建国提出,要始终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深学、细照、笃行,树起严和实的修身做人标尺。要真正从自己做起、重视自我改造,从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先进事例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见贤思齐,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切实把严和实坚持一辈子,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知畏、知止、知戒的觉悟,有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自省,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赵建国强调,干任何工作,都要从严上要求、在实处着力。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一是全面从严加强公司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把党的建设作为公司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坚持机构不撤、队伍不散、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坚持不懈抓好后续整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巡视成果。二是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和解决公司系统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形成严和实的新气象。落实好中央《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既把公司改革发展需要的好干部选准用好,又把那些存在问题或者相形见绌的干部调整下来。三是确保完成稳增长目标。落实国家投资部署,加大重点领域有效投资,加快电网建设进度。全力做好各省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的供电保障及服务工作。四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国际化经营步伐,立足主业、立足周边,以此为契机努力把南方电网做强做优做大,并把国内装备、技术标准带出去。五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积极参与中央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的制定,稳妥推进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有序推进云广、金中和滇西北直流西电东送输电通道,深圳前海供电以及海蓄电站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六是推动管理信息系统在年底在线运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与传统电网的结合。年底前实现公司核心业务在线运转,90%以上的员工应用系统进行工作。

  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彰显了中央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力量、形象和威望。这些被查处的反面典型,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我们有很强的警示作用。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中,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的感人事迹、精神境界和浩然正气,给我们带来了思想的洗礼、党性的教育和心灵的震撼。曹志安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严以律己”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不断增强“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国情、省情、央企属性和电网企业特性,保证电网安全稳定和优质服务,加快推进电网投资建设,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稳妥“走出去”,圆满完成企业经营目标,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南方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确保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起、冲得上。

  其他公司领导积极发言,结合实际联系了“身边人、身边事”,坦诚交流了观点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懂规矩才能有定力,守规矩才能不乱方寸,谁都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坏党的集中统一,严重违纪违法令人震惊,让人警醒,需要我们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据了解,为开展好此次学习研讨,公司党组早准备、早学习,制定了学习研讨方案。学习材料主要包括《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关于反对“七个有之”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的重要指示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材料》、《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在学习中央通报的有关材料的基础上,还梳理了一系列包括新华社通稿、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等在内的公开权威报道材料。公司办公厅、人事部、监察局、党建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07:51 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