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各团场进行“严以修身”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研讨是专题教育的重头戏,在“严以修身”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中,十三师各团场围绕“严以修身”主题,分两阶段进行学习研讨。第一阶段是集体学习,坚持学原著、读原文,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刘少奇论共产党的修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的相关内容。第二阶段是集中研讨,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就如何践行“严以修身”进行重点发言,谈认识、谈体会,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思路。

  红星一场党委书记、政委陆姗发言时围绕如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谈了自己的3点体会和认识。表示修身的本质是修心,领导干部要以“严”修己身、以“忠”践誓言、以“德”立声望,净化自我、自我完善。一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强化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抵制低级趣味和歪风邪气,强化政治责任、大局意识。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修信仰、修道德、修境界。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优秀共产党员和道德模范为榜样,心中装满服务宗旨、发展大局与社会公义;要注重道德修为,以周永康等反面为戒,政治原则和道德品行上守底线、知敬畏,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道德情操;要学会算账,跳出名、利、欲的诱惑。三是树立正确的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要坚持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第一位的原则,摆正公与私之间的关系,追求的道德境界,反对损人利己、损公肥私、金钱至上等行为;要坚持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要坚持不徇私、不谋私、不偏私,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规章制度办事,谨慎用权,民主决策,让权力遵循法律的轨迹运行,管好家人、亲属、身边的工作人员,把住前门、守住后门。

  红星二场场长王学斌发言时说,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内涵,把严以修身摆在重要位置,将“为官”与“做人”、“立行”与“立德”统一起来,履职尽责,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政治上强。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思考问题,学深悟透中央、自治区和兵师各种文件精神讲话精神,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敢于担当,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等重大问题上不含糊、不暧昧、不动摇。二要强化政策理解,做到能力上强。学习兵师党委各种会议精神,处理好继承、发展和创新间的关系;学习运用工业发展新资源利用观,培育团场产业发展的新主体、新模式;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新疆时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把兵地共建引向深入。三要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心力上强。要学习上高标准、职务上不攀比、生活上严要求、思想上不懈怠、心理上有定力,敬畏人民、权力、规矩、法纪;担当起主体之、发展、为民、攻坚之责。结合实际,作为主要领导,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立足团场实际,守得住立场、辨得明是非、听得进意见,把团场改革成果转化好、巩固好。

  红星四场场长马德胜发言时说,“严以修身”是转变思想和作风建设的总阀门、总开关。领导干部要摆正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守道德底线,追求高尚的“官品”,自觉做到以德修身、以德立规、以德定行。一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理论素质。要按照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等要求,学习、改进、锻炼、塑造坚定地思想信念和意志品格;要强化学习、拓展眼光、牢记宗旨、求真务实,在崇尚学习、高尚情操、自我批评、开拓创新等方面做出表率,形成人人讲修养、个个比修养的浓厚氛围。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做政治上坚定、经济上独立、道德上崇高、生活上律己的表率。三是带头弘扬兵团精神,提升水平境界。把践行“三严三实”同弘扬兵团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三个自信”,树立大局意识,多做有利于稳定、团结、群众的工作。

  火箭农场副政委、纪委书记江海阔发言时说,“严以修身”是践行“三严三实”的第一步。领导干部要把自身修养放在重要位置,自觉强化修养、增强定力,下大力气“修身正骨”,筑牢立身立业根基。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马列主义等各种思想和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三观”,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思想行动上按党性原则办事,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结合实际,领导干部要坚定信仰,提高修养,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为团场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强化思想道德修养。要强化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打牢道德防线、坚守道德底线、夯实道德基础,做好社会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结合实际,领导干部要自觉以自己高尚的道德品行影响、带动职工群众。三是严于律己,勤于学习。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结合实际,要学习历史传统文化,学习英模人物的善行义举,带着疑惑去学习,带着反思去领会,通过学习,脱离低级趣味,树立正确价值追求和坚定的政治修养。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15:1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