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文山州国家税务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8日下午,云南省文山州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主持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专题” 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听取机关党建办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进展情况汇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中央政治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9月21日出席部分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时的讲话以及国家税务局和云南省国家税务局关于推进税务系统“三严三实”的通知精神。就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学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实绩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丁勇局长要求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要以严和实的作风立即整改、“马上就办”,按照“五制”要求,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按时间表、路线图进行整改,各责任领导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以严和实的精神带头抓整改落实。对已经整改完成的事项,要开展“回头看”,确保“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彻底、不反弹;对正在整改的事项,要抓细抓小,注重细节,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改及时、整改见实效;对已查摆出尚未进行整改的事项,要立即行动,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对号入座,做到边学边改,马上就改。

  丁勇局长在会议总结讲话时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落脚点是解决难题,如“严以用权”就是要解决特权思想问题、随大流思想问题、老旧的不良习惯问题等敏感问题,以提升国家和政府的公信力。要解决这些与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不适应、不匹配腐朽思想、陈旧观念和不良习惯,就是要扎扎实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立根固本,实实在在干事创业,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干老实事。一要加强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学习作为一种需要、一种追求;二要遵纪守法,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将遵规守纪作为一种操守、一种信仰,终身秉持;三要实事求是,养成表里如一的习惯,言行一致,心怀袒荡,将实事求是作为一种原则,始终坚持。

  全州国税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州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15:19 来源:云南省文山州国家税务局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