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开展“严以用权”第二次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3日,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党委班子成员及场领导开展“严以用权”第二次专题研讨,重点围绕“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动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等开展研讨,场党委常委、副场长杨强作专题发言。

  杨强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首篇开宗明义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全体党员“权为谁用”再次举旗明志。“用权”是为官行政的核心问题,领导干部能否正确对待权力,按照规范使用权力,是每一个干部的第一道门槛和第一堂必修课。习总书记曾就领导干部“严以用权”提出“十个要求”,即:“敬畏权力”、“慎用权力”、“用权为公”、“依法用权”、“履责用权”、“务实用权”、“刚直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公正用权”。

  杨强反躬自省,坦率地指出自己与“用权为民”要求存在的差距。作为新到任的团场领导干部,有些工作还未进行系统梳理,有时嘱咐安排多,身体力行少,或分析问题不深,工作缺乏提前量。

  杨强指出,“坚持用权为民”一定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坚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为民用权必须“忠诚于民”。进一步明确权力的界线、划清权力的红线、守住权力的底线,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不辜负人民的期盼;二是为民用权必须“敢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困难危机敢于担责、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做到不怕事、敢担事、干成事,不辱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三是为民用权必须“依法依规”。进一步树立规矩意识和法治思维,正确处理好权与法的关系,提高依照法定权限、程序行使权力的素养,坚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四是为民用权必须“干净廉洁”。要常思“小节”之害,常洗“名利”之脑,常敲“自警”之钟,处处检点得失,时时修正言行,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确保领导干部在阳光下用好权。真正做到稳得住神,管得住心,经得住考验,抗得住诱惑。(杨中忠 整理)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15:2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