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佛山三水区国税局践行“三严三实”亮点纷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国家税务局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从严从实要求,通过系列活动认真部署好专题学习研讨、理想信念教育,严抓队伍作风建设。除了保质保量落实专题教育“规定动作”外,还强化“自选动作”,确保专题教育有亮点、出特色、展实效。

  学习教育方式多元化

  为落实好“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除了强调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外,三水区局充分发挥“外力”作用,制定多元化教育方式。一是发挥区局一把手的教育作用,深入进行问题剖析和干部警示教育,开展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形势教育、中层领导干部专题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等。二是有效利用专家力量,先后开展十八大精神解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和党政机关行政伦理等专题讲座,深受广大干部职工欢迎。三是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丰富教育形式,先后组织观看了主旋律影片《天上的菊美》、《杨善洲》以及《作风建设在路上》等专题视频。

  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化

  三水区局将谈心谈话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充分融合,把“三严三实”精神内涵作为谈心谈话的重要谈话内容,进行“一对一”研讨,做到在谈话促学习,在谈话中强教育。除了建立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之间、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工作人员之间等多层次谈心谈话制度,三水区国税局将谈心谈话对象扩大至所有助征员、后勤人员,并建立基层工作人员直接与区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直接“面对面”交流平台,有效扩大了谈心谈话对象的广度,实现了谈心谈话活动的全员覆盖,有效营造全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党员之家”线上线下一体化

  建设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党员之家”,将其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练兵场”。一是建设党组织活动园地,作为支部书记上党课、“三严三实”集体学习研讨、“三严三实”教育资源宣传展示以及其他党组织生活的活动阵地,打造一个集党员读书、学习、交流和关爱为一体的多功能物理空间。二是建设一个集“三严三实”和党建文化展示、传播、分享和互动的微信平台,开辟网上党建家园,创新组织生活,提高党员参与度,密切党群关系。

  “3+X”组织生活制度化

  三水区局将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和自选组织生活等“3+X”组织生活新模式列入制度化管理,特别在“X”上狠下功夫,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基层党组织生活在正常化规范化的前提下创新方式,开展“党员奉献日”、“党员微课堂”、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并在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建立党组织会议记录簿、党员花名册、入党积极分子花名册、党费收缴登记册、党员活动考勤册等“一簿四册”,从严管理基层党建资料,完善“3+X”党组织生活记录,细化党组织管理规范。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19:54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国家税务局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