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汕头国税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广东省国税局统一部署和市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安排,9月30日上午,广东省汕头市国家税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局党组书记杨奕忠主持研讨会,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市局机关办公室、人事科、监察室、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参加研讨学习。

  会前,汕头市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专题研讨的主题,个人自学了《跟习总书记学习“严以用权”》、《习总书记:严以用权的十个要求》等内容。学习研讨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强调的“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 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税务总局《关于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关于从严从实加强税务干部管理工作的通知》。集中研讨时,大家紧密联系各自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严以用权”重要意义、目标要求的认识和感悟,深入查摆了个人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具体措施。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严以用权在“三严三实”中处于核心地位,严以用权是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也是依法治税的必然要求。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权力姓“公”,不姓“私”;权力永远是一把双刃剑,权力只能严用,只能用来人民谋利益;国税部门作为重要的行政执法部门,权力只能用于“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只能用于加强税收征管、堵塞管理漏洞,只能用于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服务纳税人,只能用于严格规范执法、维护公平公正。

  汕头市国税系统的领导干部必须置身于 “五位一体”(风险识别、预警预防、过程控制、绩效考评、责任追究)内控预防体系和“四位一体”(督察内审、巡视、稽查、监察)的大监督体系,自觉接受监督,规范对外执法,带领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三严三实”作为天天要面对的要求,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意识,要按照税务总局、省局《关于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量化细化专题教育工作标准和要求,加强组织引导,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边学边改,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态度推动专题教育提质增效。要认真做好自查即改,既要解决思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更要研究推进组织收入、征管改革、纳税服务、提质效创亮点等年度重点工作,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和“马上就办”精神,狠抓重点工作的协调落实,用专题教育推动税收重点工作,用税收重点工作的成果来衡量专题教育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19:55 来源:广东省汕头市国税局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