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各团场围绕“严以律己”专题进行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严以律己”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中,十三师各团场围绕研讨主线,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研讨中,党委书记对照问题清单,汇报了“严以修身”专题中“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班子成员紧扣此次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反思自省、检身正己,查摆自己在律己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达到预期效果。

  红山农场场长龚安家围绕遵守党章,严以律己,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表示党员干部一要遵循《党章》,按照《党章》办事。针对近年来农场领导干部重视经济发展,轻视对党纪国法教育,使一些党员干部,甚至班子成员对自己的要求降低,出现了一些违法违纪现象;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上对雷锋等先进人物提出了质疑,发出了一些不符合自己身份、不恰当的言论等现象,提出领导干部要坚持制度自信、道路自信;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相信党、相信党的宗旨,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要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团结,不搞团团伙伙,小帮小派;要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按照组织原则、组织规矩办事,不碰底线、红线,不把个人意志凌驾于组织之上;要管好自己和身边人,不以权谋私,真正做到廉洁自律。二要严以律己,加强自身修养,做廉政自律的实践者。要对照“不严不实”的表现,反思在遵守、执行纪律规定时存在的问题,对存在问题敢于亮丑;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在诱惑面前心不乱、志不移,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结合工作实际,自己的政绩观有偏差,存在攀比、急功的心理,服务意识不强;要坚守纪律之规、有纪必执。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言行一致、干净正派。联系工作实际,自己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对一些错误言论视而不见,重视经济效益,轻视结构调整;要管好身边人,做好表率。

  柳树泉农场场长刘晏森发言时结合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查找严以律己方面12条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一要时刻清醒,坚守思想底线。慎嗜好,把嗜好视作一种社会行为,从社会影响角度去考虑。慎习惯,培养良好的个人习惯,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慎交友,善交诚实正直、志同道合的朋友。把住金钱关,克服盲目攀比心理、失衡心理、侥幸心理。把住人情关,人情面前谨小慎微,防止被人利用,因人情而误入歧途。把住诱惑关,增强抵御诱惑能力,做严和实的好领导。二要心存敬畏,坚守法治底线。要敬畏法律,把个人行为、行政行为约束在法律框架内,按程序、规定、制度办事。要忠于法律。把法律作为一种信仰,用行动践行。要遵法守纪,按制度规矩办事,常怀如履薄冰、时刻警示和告诫自己,要严守政治纪律贯穿于履行职责的全过程,不踩“黄线”、不越“红线”,按规矩办事情,以过硬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三要防微杜渐,坚守生活底线。要管住自己的嘴、腿、手,做清廉节俭的表率。常思贪欲之害,慎重交友、择善交友,培养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远离“酒局”、“牌局”,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淖毛湖农场场长崔永峰发言时说,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做到“欲明人者先自明,欲正人者先正己”。一要率先垂范守纪律。扎紧“风纪扣”,管住自己嘴、腿和手,守住底线,不睬红线。按法律和党内规则规矩办事,带头讲程序,讲规矩、讲纪律,严格执行兵师党委的部署要求。集思广益。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搞“一言堂”、“家长制”,独断专行。保持政治态度旗帜鲜明。对违反党的纪律现象给予坚决批驳,对丑化歪曲事实、捏造有损党和国家的言行给予坚决制止和打击。二要树立纪律观念和担当意识,把担当、负责作为一种行动自觉。遇到能不能决策,能不能拍板,要不要解释或者有风险的事要敢于担当,对职工群众的来访,要做好解释,与企业家交往要有所顾忌,能远离的远离,对基层工作滞后要敢于批评、当面指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主动把淖毛湖农场工作放到淖毛湖区域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中主动思考、去谋划。三要学习先进人物严以律已的作风,学习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学习逆势而上的豪气,学习不畏艰巨,敢于挑重担、克难制胜、奋勇争先、迎难而上的勇气。该发声时要发声,该出手时要出手,在遵章守纪方面要更加自觉,营造清正严明的党风政风。

  火箭农场副场长玉素甫·牙合甫以《严格“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作了重点发言,表示严以律己是立身之本、为政之基,领导干部要坚守清廉底线,严格“自律”,面临各种诱惑和考验时要有定力,把住“关口”、守住“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领导。一要律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在政治上、思想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二要律家,管好家属,做好“当家人”,时刻提醒家人管住自己私欲,切莫落入金钱的陷阱,陷入犯罪的深渊。三要律友,多交善友,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勿动私念,经得住“糖衣炮弹”的攻击。四要律行,工作中坚持高标准,立足岗位实际,履职尽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结合工作实际,要遵规守纪,主动承担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好队伍;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切实做到在标准上高、要求上严、行动上先,慎独慎微、勤于自省,紧把关口、坚守底线,一尘不染、一身正气。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19:5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