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研学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8日下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研学会。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田承忠、赵斌、张岱梨、尹汉宁、王玲、王建鸣,秘书长乔余堂参加会议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大家认为,坚持“严以用权”必须首先认清“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权力来源,做到用权为民、敬畏法纪,任何时候都不以权谋私;要敢于担责、“为官有为”,按法规按制度按程序行使权力,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李春明强调,“三严三实”是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是对全体党员的普遍要求,“严以用权”更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特殊要求。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承担着代表人民行使地方国家权力的重要职责,在人大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严以用权”,必须明晰权属、用好权力、恪守权责、树立权威、敬重权位,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集体行使职权”的原则,在人民群众的监督下用好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有为有位有威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工作机关、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代表机关”。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 07:4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