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政府党组进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交流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安顺主持。

  会上,北京市副市长王小洪、隋振江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作重点发言。王小洪说,落实“严以律己”要求,首都公安战线要不断增强理论自觉,保持政治定力,把“三严三实”科学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把握方向、推动工作、推进发展的根本武器和重要法宝,始终保持忠诚、纯洁、可靠,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为目标,集中精力,马上就办,将首都安全稳定工作落细落小落实。隋振江说,要将“严以律己”细化落实在五个方面,一是严守党的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严守党的规矩,做忠诚于党的好干部;三是严守国法,做依法治国的践行者;四是严守职责,做事业发展的开路人;五是严守道德,做社会和家庭行为的示范。其他党组成员也作了交流发言。

  王安顺讲话说,从讨论来看,我们第二专题的学习取得了初步成效,大家对于“严以律己”的认识加深了,更对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严以律己”进行了深入思考。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第三专题学习已经开始,市政府党组要按照学习计划和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把“三严三实”真正化为信念、化为方法、化为德行,特别是要进一步加深对“严以用权”要求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要继续深入剖析反面典型,联系工作实际,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以更高要求重新审视分管领域工作,查找可能存在的制度漏洞,指导分管部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运用到推动首都发展各项工作中,用工作成效检验专题教育的实效。

  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 07:42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