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委办公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严”字当头 “实”字落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段时间的学习,给我精神补足了钙,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让我体会到什么叫责任担当,什么叫无私奉献。”在浙江省委办公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中,一位年轻干部吐露心声。

  作为省委的综合办事机构,省委办公厅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落地,要求办公厅每一名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为“镜”,时刻对照自己、鞭策自己,把“三严三实”体现和落实到办公厅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严纪律、守规矩,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办公厅集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并把教育培训范围扩大到全厅的党员干部。厅务会议组织全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省委精神,并邀请专家作党章辅导讲座,厅主要领导还带头讲党课,每位党员干部都联系实际撰写体会文章,并在培训班上交流发言。大家敞开心扉讨论,相互启发教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

  在专题教育中,省委办公厅重视做好结合文章,使专题教育和办公厅各项工作相得益彰、互促共进。“工作负责、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乐于奉献”“自觉加班加点完成任务”“老同志主动对新同志传帮带”……在长期工作实践中,省委办公厅形成了许多优良传统,他们把这些宝贵经验进行总结和提炼,作为专题教育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抓手,在党员干部中推进传承、发扬光大。

  按照从严从实要求,省委办公厅着重抓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层层传导、层层落实,在落实厅务会议、厅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基础上,提出了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处局长和党支部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应该担负的9条具体责任,促进有关干部把“一岗双责”挑在肩上、落到实处。

  省委办公厅坚持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参谋助手作用,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马上就办”精神,把抓落实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服务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推进省委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等一系列重要部署、重点工作的落实。在服务推进落实过程中,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工作能力,形成了践行“三严三实”、争做示范表率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 15:23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