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践行“三严三实”促进改革落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30日上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学习中心组进行了2015年第六次集体学习,第二次专题研讨“严以律己”,并专题学习《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中央精神和方针政策,践行“三严三实”,促进改革落地等提出要求。总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健围绕“严以律己”进行重点发言。

总公司党组成员武广齐、吕波、李凡荣、吴孟飞参加学习。李凡荣就“严以律己”进行重点发言,吕波谈了参加国资委《指导意见》专题学习班的心得体会,其他党组成员围绕本次学习的两个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在“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中,杨华指出,中国海油广大干部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多方面继续努力,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是要和自身党性修养、工作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总公司党组学习中心组紧密联系实际,围绕“严以律己”进行了两次集体学习,每位同志的发言都让人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专题教育没有止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的要求,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要把专题教育同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健作“严以律己”重点发言时强调,要做到“严以律己”,首先必须“严以修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修理想、修信念,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严以律己”要体现为政治上对党忠诚,组织上对党服从,要以讲纪律、守规矩为律己的基本要求,同时还要敢于直面问题,认真整改。刘健表示,领导干部能否“严以律己”,不仅是个人修养的事,更关乎党的事业发展。面对问题,领导干部必须积极带头,认真整改,一是要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二是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三是要严格管好家人及身边的工作人员,四是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

李凡荣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严以律己”是对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对党忠诚的具体表现。同时,“严以律己”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性修养的要求,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美德,需要不断继承和发扬。他表示,要做到“严以律己”必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要敬畏群众、法纪和责任,谨慎用权,追求健康的生活情操。同时,还必须不断学习,以担当有为的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有为。

在《指导意见》专题学习中,杨华强调,《指导意见》思路清晰,广大干部员工要加强学习,用实际行动力促改革落地。杨华就此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指导意见》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要结合中国海油的实际情况和改革发展的经验,不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第二,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主动作为,使改革措施在中国海油落地。其中与公司业务相密切相关的改革,要加快落实。第三,宣传部门要加强对党的政策方针,特别是《指导意见》的学习,做好引导、宣传和解疑释惑,让广大员工都能够理解并主动参与,把人心和斗志凝聚起来。

杨华还就《指导意见》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董事会建设和权责,坚持党的领导等重点内容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吕波在发言中分享了参加国资委举办的《指导意见》专题学习班心得,介绍了《指导意见》出台的过程、背景和意义。强调《指导意见》是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的国企改革重要文献,是承载历史成果的国企改革鸿篇巨制,是从战略上统揽全局的国企改革宏伟蓝图,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实践取向的国企改革行动纲领。吕波表示,《指导意见》有四个比较突出的重点,即:更加注重国企改革的精准性、规范性、系统性、公开性。此外,吕波还从原则、标准、企业分类、公司制改革等十六个方面对《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

总公司人力资源部、监察部、思想政治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列席此次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07:41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