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广州:运用正反典型把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广州市共有9812名党员领导干部、800名党外领导干部参加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笔者从广州市了解到,目前为止全市170多个局以上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紧密联系正反典型,已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广州本次专题研讨的突出特点是注重运用正反典型,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把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广州市委常委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专题教育,听取全市专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广州市委领导班子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开展了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广州市委班子成员在学习中联系正反典型,深学深悟。大家表示,要着力把这次专题学习研讨成果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具体实践,自觉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上,体现到维护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上,体现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

  在广州市委的带动下,全市各单位紧密联系正反面典型深入开展专题研讨。今年以来,广州市纪委通过“曝光台”曝光不良作风问题36个,召开7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四风”典型案例14个,广州市纪委、市“三严三实”协调小组选取13个不严不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与此同时,广州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向先进看齐,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楷模,争当推动改革发展的先锋。除了组织学习,各级党组织注重选树典型,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标杆、行有方向。不少单位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采取邀请革命先辈讲传统、党史专家作辅导、红色基地受教育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党风党纪中汲取养分、砥砺精神。

  更为重要的是,广州把专题教育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善于搞好统筹兼顾,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承担国家中心城市应有的责任。同时,把专题教育与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三严三实”的用人标准,从严教育管理干部,着力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考核指标和实操办法,确保基层治理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07:5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