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星二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新疆兵团十三师红星二场狠抓教育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谋事创业能力,成效明显。

  一、把“学”字做深入,夯实基础

  一是突出学习主体。团场党委班子作为专题教育的“火车头”带头学习,努力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示范引领”。截至当前,团场党委班子已经组织十次集体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六次。党委班子集中学习时,班子成员做到读原著、学原文,静下心来,聚精会神,深研细读,领悟精髓。常委带头研讨,严格按照专题研讨学习计划,领学人提前准备学习资料,发言人结合专题内容、结合自身谈感想、谈问题、谈落实。

  二是精选学习内容。根据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从严按照“四个关键步骤”,充分利用好交流研讨和正反两面镜子“两种方法”,按照“四个专题研讨”学习计划,精选学习内容。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领会贯穿其中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认真领会中央、自治区、兵团、十三师重要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学习焦裕禄、杨善洲、李连成和团场涌现的孙洪勇、梁军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镜子、为榜样,多做为民之举,多解群众之难。

  二、把“听”字做仔细,确保实效

  一是突出听取意见的主体。红星二场党委班子领导率先下基层,团场领导和机关干部深入联系单位、与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真心实意地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对团场党委、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实现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相结合,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

  二是拓宽听取意见的渠道。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团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陆续为挂钩联系单位上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并下发了征求意见表,向基层党员干部征求党委在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团场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组织部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将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列出时间表、整改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改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把“行”字做扎实,成效显著

  一是践行“三严三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团场党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中5条正在整改未完成的问题。分管领导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期限,主动认领、现场办公、统筹协调,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坚持从严治党,夯实党建基础。从严落实党建责任,签订党建责任书,明确党组织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把党员入口,畅通党员出口,考察通过11人转为预备党员。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与转化工作。师团领导挂钩软弱涣散党组织,深入开展调研、帮扶、督导等工作,帮助软弱涣散党组织找问题、拿方案,抓节点、抓重点、抓实效,严格督查整改推进情况,进一步争取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顺利转化。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团场发展。下大力气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招商引资、农业管理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和“十件实事”工程建设速度,抓好职工多元增收工作,以发展连队经济为着眼点,以大众创业促进第三产业大发展。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6.27亿元,同比增长48.2%,完成全年计划的51%;招商引资签约项目9个,签约资金36.88亿元。持之以恒抓好稳定工作,落实兵师党委稳定工作部署,团场党委定期召开维稳信息分析研判工作;深入开展“三非”整治和严厉打击暴力恐怖专项行动;重点部位、路段新增88个监控视频摄像头,新招收联防队员15名,已建立63人规模的应急分队,针对“三秋”特殊节点,制定应急预案、排查流动人员、加强干部值班,全面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深化拓展平安团场建设。

  在专题教育中,团场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宗旨意识、群众观念,提高了自己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改进工作,为职工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全场党员干部将继续按照“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和“四强”教育,推进团场各项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14:4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