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北屯国税七项举措扎实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北屯市国家税务局把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保质保量完成税收工作任务有机结合,主动适应税收工作新常态,坚持服从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上见实效。

  一是心怀大局。作为基层国税部门,谋划工作就必须立足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大局中提升站位。同时,增强大局意识,要站在国税的角度,多为地方的发展建言献策。

  二是转变观念。在思想上真正树立起全新的管理和服务理念。自觉树立起“按事分工、流程作业、团队协作”的全新工作理念,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积极主动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

  三是依法行政。进一步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更加注重规范税收执法,让权力运行于阳光之下,提升执法水平。认真履行国税部门在建设法治政府中的职责使命,把依法行政作为税收工作的基本准则,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进发展。

  四是改革攻坚。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一方面加速推进征管体制改革,以强化风险防控为切入点,在制度上抓规范、求突破。另一方面,加速推进纳税服务转型升级,顺应新常态下纳税人的新诉求、新期待,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

  五是严控风险。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着重抓好内控机制建设,强化各项管理的后续监管,推动税收风险管理规范化、常态化。

  六是激发活力。探索抓好新形势下干部队伍管理工作,把内生动力调动起、队伍活力激发好,同时要抓好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有标准”,打造一支忠诚、有责的干部队伍。

  七是创新提高。在深入破解难题的基础上,通过抓创新、抓典型、抓落实,大力培养特色,大力创造精品。在先行先试和改革创新中,勇于直面矛盾和问题,敢于冲破思维定势,牢牢抓住困扰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15:59 来源:新疆北屯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