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7日至8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京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班。总结交流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点工作,对巡视整改以及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出席研讨班并作重要讲话,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出席研讨班并作总结讲话。

  陈进行在讲话中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尤其是在集团公司新战略刚刚推出、“十三五”规划正在编制的关键时刻,在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的重要节点,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更加具有现实性、针对性、重要性、紧迫性。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专题教育,做到“五个始终”。即:始终注重学深悟透,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性;始终注重问题导向,增强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始终注重立规执纪,增强纪律规矩的权威性;始终注重服务大局,增强作风建设的实效性;始终注重责任落实,增强从严治党的坚定性。

  陈进行强调,集团公司系统的专题教育正处于 “严以律己”学习研讨阶段。这个专题是“严以修身”的延续和深化,也将是“修身”成果的具体体现和检验环节。“严以律己”,主体仍然是我们个人,“严”是标准,“律”是尺子,就是要求我们时刻用纪律规矩衡量自己、严格约束自己。他强调,严以律己,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以律己,必须警钟长鸣,以集团公司巡视发现的问题为镜子,对照反思,汲取教训,督促自己严格遵守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党纪国法,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严以律己,必须务实担当,按照集团公司新的发展战略和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理念,坚持集团整体利益最大化,坚持从企业实际出发,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严以律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钉钉子”精神,反“四风”保持力度不减,转作风保持韧劲不变。严以律己,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严以律己,必须防微杜渐,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政风、家风抓起,保持一身正气、永葆政治本色。

  陈进行指出,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后,系统各级党组织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按照“统一思想、直面问题,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过程控制、彻底整改”六句话24个字指导思想和“四查、四不放过”要求,见事早、行动快、抓得实,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陈进行强调,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集团公司自身安全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集团公司未来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障。我们要把这个重大政治责任扛起来,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整章建制、深化改革。

  陈进行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突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巡视整改,强化责任追究,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为中心工作的扎实推进提供了坚强保证。他强调,下一阶段,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监督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王野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研讨班对全系统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党的观念和党性意识,持之以恒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不断深化,促进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系统上下深刻把握研讨班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现实意义、巡视整改的目标任务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和要求。

  王野平就认真抓好研讨班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3点要求:一要全面落实责任。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承担起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安排部署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巡视整改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二要坚持从严要求。切实做到思想教育从严、监督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三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步伐不变,以“钉钉子”精神,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限推动巡视整改和专题教育落实到位。

  王野平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保持稳定,经营局面持续向好。但面临的不平衡、不确定因素越来越多,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相当艰巨,容不得半点丝毫懈怠。我们在抓紧抓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抓好当前的生产经营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到年末不足四个月时间,系统各企业和总部各部门要对全年的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把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制定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研讨班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熊皓通报了集团公司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研讨班还举办了“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国企党建”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专题讲座。7位研讨班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研讨班期间,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表示,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在全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集团公司领导,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京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分子公司和直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参加了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1日 10:13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